close

今天來到大家說最吵 最沒規矩的班級上課
想當然爾,還沒進教室,學生就在走廊上奔跑
發了一頓脾氣,個個罰站

辦公室的老師,每說到此班,無不搖頭
我邊上課邊好言勸說
希望他們好好想想自己的未來
做好學生的本份,不要只是來搗蛋
懂得尊師重道,聽進去了嗎?

我想不... 他們習慣了,我的說詞不過就是跟每一位老師說的一樣
我只是在說一次而已
他們不痛不養

下課後,與幾位學生閒聊,
我問:「你們上課都這樣嗎?難道都沒有遇到剋星?」
學生:「有阿,那個誰誰誰的課,我們就不敢」
但絕大部分都是吵鬧的

突然腦袋浮出,「教不嚴 師之過」
一個能力很好的老師,是絕對不會批判學生素質不好
只有檢討自己,你會當老師嗎?
你做對了嗎?
只有將自己做好,才夠格當好老師
也才能夠讓學生信服
所以,學生上課風氣不好,是老師的錯

我該檢討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nny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